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花蓮三日


邊騎機車邊看所以被雨水泡爛的花蓮市區圖,非花蓮文青人手一張。
被我畫註記亂七八糟,叉叉為到過之處。

2/17~2/19,人在花蓮,一些紀錄。

17日傍晚匆忙決定這三天的去向,查好火車時刻表已經下午五點了,連奔帶跑趕火車,
在最後的三分鐘,我搭上六點十分1081班次自強號,晚上八點五十分抵達花蓮。友人
來接我並把機車留給我,這幾天要自己騎車認識花蓮市。

病徵
坐火車時就感覺到自己身體不對勁,耳窩深處隱隱的益發疼痛起來。由於出發前幾天
我遺失了平常裝油的袋子,搭火車前又匆匆忙忙,帶的精油有限,只帶了怕這幾天月
經來潮舒緩疼痛的油,而什麼抗病毒強效的油都沒帶著。晚上回到住宿的聲子藝棧,
洗澡時拼命將現有的按摩油塗抹在身上沖熱水,半夜依然被耳朵及喉嚨深處的痛覺驚
醒。(安慰自己別怕別急,我可是一個懂得用油的人)但情急之下,抓了CT7純油就往
左耳滴進去,兩分鐘後內耳傳來非常刺激的感覺,我才趕緊用衛生紙將油吸出一點。
病急果然亂投醫,雖然這方法不好,但早上醒來後發現自己的徵狀沒那麼嚴重了。我
知道自己可以較安然的度過接下來的兩天。

迷路
花蓮市其實很小,且友人給了我一張"花蓮市三十分鐘美食生活圈兜風地圖",想見三
十分鐘騎機車逛完整個花蓮市綽綽有餘,但路癡的我硬是把時間延長了好幾倍。璞石
咖啡館明明沿著中正路左轉明禮路就到,但我可以在那周圍的路段像是迷宮般的繞上
好幾回。廟口紅茶友人昨晚才帶我去過,隔天我還想自己再去一次,明明只要找到那
間好大的城隍廟和成功街就可以,但我硬是問了四個路人才找著。
去吉安鄉找傳說中的阿飽按摩那就更別提了,到吉安鄉是一個驚險的過程,問了三個
人加打電話給阿飽才找到。傍晚回花蓮市的過程更是千辛萬苦,又下著雨穿著雨衣,
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我是怎麼回到花蓮市的。(沒有騎到台東真是幸運)
但我當路癡很習慣了,我還是喜歡自己找路,自己體驗迷路的痛苦與美好。

阿飽
第一天晚上在木心書屋翻書,我跟友人提到傳說中的阿飽按摩,木心的老闆跟我推薦
說很不錯,抄了阿飽的電話給我,我立刻去電,電話那頭答應了明天下午兩點作療程
,我滿心歡喜。老闆說我很幸運,阿飽可不是天天都有空的喔。
隔天帶著雀躍的心情早早騎機車上路,騎到沒有明確路標的時候打電話給阿飽,她說
妳沿著路騎到底,看到寫著月光小道的路牌就左轉,沿路沒有什麼住家,但是不要懷
疑,再看到住家的時候,就是她的工作室了。果然,我看到坐擁著一個大庭院的兩棟
木屋,植著滿滿的花草樹木,從木屋的窗子探出去,可以望見太平洋。
阿飽的療程室肯定是我看過最棒的療程室了,挑高的木屋,手工打造的各式傢俱,光
是進入這個空間,就明白主人肯定是個用心生活的人。
(這裡可以看到她親手打造療程室的某些過程)
原來她也和我目前工作的園子很有緣份,於是諮詢的時候就聊了好多。療程結束後,
我的身體湧現許多感觸。以同樣是身體工作者的角度來說,阿飽的療程其實是樸拙的
,許多動作似乎可以做的更加細膩更加精實,或者我感覺到她在療程中可以蹲的更低
一些,下盤才能更穩力道才能更加準確...但這些已然是我的工作經驗使然讓我的感受
如此。事實上,阿飽的療程就像是一只陶土燒的杯子,你能說他沒上釉不夠精緻好看
,但他確確實實是一個用心燒出來的樸實的陶土杯子,重點其實是主人誠心待人的動
人心意。

療程結束後因為我昨晚即受寒有些感冒徵狀,阿飽還幫我刮痧,背脊左右兩側膀胱經
刮出了厚實的兩道瘀痕。我們聊天到傍晚,離開前我把自己帶在身上的精油和阿飽分
享,她喜歡CT27的香料氣味,我於是把這瓶油送給她。臨走前見到她朋友寄養在她家
的兩隻黑貓,路路和巴吉路,好可愛,親暱的讓我摸頭。
我跟阿飽道再見,帶著滿滿的心騎車回到花蓮市區。

Hope Space
和友人一起前往創意文化園區的路上,見到一家擺著靈性彩油瓶罐的店家,玻璃門上
寫著:水晶療癒 塔羅占卜 臼井靈氣 彩油諮詢。在花蓮賣靈性彩油? 我一想就覺得這
老闆真是極有勇氣。由於前陣子才借了靈性彩油的書回家讀,我對彩油還充滿好奇,
沒想到居然在花蓮巧遇了,當下就覺得一定要進門去瞧瞧。
老闆是一個好年輕的女生,穿著粉色系毛衣,脖子上掛著彩油項鍊,微笑著迎接我。
原本她先替我感應自己和我所挑選的水晶能量是否相合,她替我感應我和一顆大衛之
星白水晶的能量。也許見我一心繫著彩油,她突然感覺到我很適合淡紫和淡紫(56號
平衡油聖哲曼),而一向喜歡紫色的我果然很喜歡這瓶油。
於是她替我解彩油,選出了五個瓶子(由於我的第一瓶油是透明與透明)。後來發現我
選的好多都是師父瓶組(在此不說選了哪些瓶子,我想得等到自己熟成的時候)。最後
我選購了一瓶師父精華,期待著自己與她的旅程。
我見到一個巨大的白色水晶缽,由於我沒有聽過水晶缽的聲音,商請Yvonne讓我聽聽
,於是她開始磨缽,才磨了第二圈,水晶缽就發出驚人的聲響,我立刻被這突來的聲
音震攝住,等她結束磨缽後,聲音還停留了約兩分鐘之久。等到聲響完全結束,我發
現自己的腦的內裡還滿脹著,像氣球充氣後將爆未爆的感覺,她於是在我的周圍噴灑
保護靈氣,我的狀態才得到緩解。

離開前我對Yvonne說我很佩服她如此年輕就在花蓮開設彩油店面的勇氣,她說自己以
前擺路邊攤賣水晶礦石,直到這幾年開始上彩油課程,才把這兩樣興趣結合,她說自
己和礦石的緣分已經有將近十五年了,因為從很小的時候她就極愛礦石,也不知道為
什麼她很自然的就知道該如何感應礦石的能量,她覺得現在自己可以有這樣一個店面
,自己很開心很滿足,但還有更想要做的事等著她去實現。

我聽她說著自己的故事,心中有深刻的感受。我知道她已經在自己的道路上了,希望
她能夠完成未盡的夢想。

Yvonne的部落格

旅程
基本上,這三天的花蓮行程走的是文藝青年兼靈性治療的微微怪異的路線。但其實我
在出發前跟本不知道自己會遇見阿飽並且遇見彩油,她們真是最奇妙的相遇。
而我到了地圖上能找到的特色書店咖啡店和藝廊手創館,買了尼金斯基筆記 養生薑塊
前山手工牛軋糖 絕版的漢聲民俗海報等物。

第一天晚上受寒感冒,第二天晚上月經來潮下腹悶悶的疼痛,幸運的是我已經備好油。
精油保護我的身體也保護我在異地弱小的孤獨面對病痛的心情。我誠心認為自己能治
療自己的病痛是一件相當圓好的事,雖然少了一種黛玉捧心式的柔弱美感。

最後一天我只去了松園別館,坐在二樓面海的沙發椅上望海,許久許久。我的記憶湧
出許多人許多事,許多微小的或者影響深遠的事,像風吹樹梢,飄來又散去。海使我
感覺寧靜,而我原就是一個海邊長大的孩子。我的原生地有海,於是海對我是親近的
,她收納並洗滌著我,她了解我的悲傷我的願望,以她無邊的承載的力量。

於是我了解到花蓮對我來說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地方。因為山看起來好近,海看起來也
好近,好像你可以往前一直走一直走,就走進山林裡或者海水裡,然後,你也許驚訝
也許開心,更也許在下一個轉瞬之間,你就再也再也不想回到城市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