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週記

上週生活精采忙碌,一些短記。

2/23(一)
休假日,終於開始整理家裡客廳。丟棄一些早該棄置的雜物,改變傢俱原來的擺設,
將原本置於房間裡的頌缽 精油瓶 蠟燭等物擺設在矮桌上,架好按摩床鋪上毛巾,於
是客廳靠近書櫃的一隅成了一個簡單的療程室。而這一切開始的緣由是因為要幫梁小
黑慶生!2/22是他的生日,我要幫他做一個完整的療程當作生日禮物。(順便要練習隔
幾天團考要考的B11)
結果他全程熟睡.....我還多幫他做了一次肩頸頭讓他醒著"體驗"療程的手感。
我的好友黑仔,希望你喜歡今年的生日禮物。

2/24(二)
早上上烏來支援,傍晚下班後搭車下山,轉捷運直奔國家音樂廳。因為答應了一個獨
唱會的打工,在前台販售CD。工作其實很輕鬆,只是等待的時間很長,大家就在漫長
的空檔裡打屁聊天。結束一樓大廳的工作,上四樓慶功會場接待,其實也就是乾站著
微笑。看見所有人衣冠楚楚的拿著香檳酒杯互相應酬著,一起當工讀生的夥伴說:[親
眼看到這個場合,才知道現在還是有上流社會存在的。]其實以前待的舞團也在戲劇
院辦過類似的慶功場合,但音樂界人士的"表面功力"鐵定更勝一籌! 要怎麼過生活才
能練就那樣的儀態和臉皮呢? 我實在不願多想。那真是一個令人很想趕快逃離的可怕
場域。

結果今天連續工作15小時....回到家倒頭就睡了。

2/26(四)
今天是上半年度團考的日子,考B11(身心平衡療程),進了教室後發現大家都有某種程
度的緊張感。大家分好組別,鋪好床,從正面頭部開始療程。我和R一組,我們的床最
靠近拉門,於是同時得面對周圍十幾雙眼睛的觀看,壓力頗大,加上R已懷孕六週,我
更是小心翼翼的近乎神經衰弱。開脈輪的時候發現自己的手微微的發抖,幸而後來專
注於R的身體和呼吸上,漸漸調回了自己療程的節奏,手也逐漸穩定。
結束療程後溫老師講評,她說我的療程太慢太慢熱了,前面的摸索期太長,後來就越做
越好,但若受作者一開始沒有感受到,等到我做得好的時候也許對方就已經睡著了,這
樣就很可惜。

老師建議大家去看Pina Bausch的舞作,並從中找出與B11療程的關連。
關於Pina,我只看過之前來台演出的"熱情的馬祖卡",不過對於老師提出的這個作業,
我覺得相當有趣也相當懇切。我得好好思索,關於這個回家作業。

下午扣班讓U做員福,我選擇依沙蘭療程。
療程從開始到結束,我發現自己始終躺在一個溫暖又安心的場所裡。U的手不斷的在我
身上纏纏綿綿的堆疊堆疊,我的意識隨著層層疊疊到達了某一個似曾相似但從未到過
的地方。U的療程像是溫柔的姊姊,非常溫暖卻依然帶著童真,其中並且有理性的帶領。
她牽著我的手像要帶著我一起去上學,並且幫我準備好今天美術課要用的水彩筆和顏料,
她就是這樣的好姊姊。

療程結束後我的腦還一陣的茫茫然...能給U做療程真的太幸福了...U和我分享她療程中
的觀察,我們談了一些關於我最近的身心狀況。U説她在療程中突然看見兩個畫面,第一
是她感覺我像甯采臣,因為看起來有靈性,但又有一些天真的憨傻。另外她覺得我像蒲
公英,因為她感覺我面對事情的態度是可以輕輕拿起又輕輕放下的,就像蒲公英,被風
輕輕一吹就飄散了,但飄散的很自在。這樣的描述真令人嚮往,我希望自己真的可以如
蒲公英一般的活著。

謝謝U的療程與分享。我誠心認為能在園子裡工作並認識這裡的所有人真的非常幸運。

2/27(五)
休假日。早上一起床瞇和彩就跟我道生日快樂,然後三個人一起去吃早午餐,平靜快樂。
下午自己一個人去師大夜市週遭晃晃,近七點就前往戲劇院等待"歐蘭朵"的演出。
我感覺這戲讓魏海敏成了一個偶,而我不幸的偷偷換位到3600元的貴賓席,喪失觀看
"偶戲"應有的距離的美感。總之,我覺得這齣戲非常難看。我在第一次謝幕時就忍不
住推門離開了。
唉呀,今天是我生日欸,突然心中浮起一種受騙的感覺,回家的路上不斷調整自己的
心情。

回到家瞇和彩還是買了酒,雖然她們知道我不在意慶生,依然完成了一個小小的簡單的
儀式。大家喝酒聊天時,點和橘貓也來到前陽台喵喵叫,於是開了陽台拉門餵牠們吃飯。

謝謝所有的祝福,以及陸陸續續收到的生日禮物。我週遭的朋友們,你們真是太好的人。


帶著所有的願力,我還努力的生活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