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煉獄仨}伊甸園和失樂園


這是幫{煉獄仨}製作的,買票就送的小禮物。兩隻香氣不同的小香水。

D明明排演忙的很,還陪我去太原路和美術行買裝油的小瓶子和透明塑膠片,兩個
人在演出前一天還加工到凌晨四點多!

和D一起發想創作概念就花了一些時間。在瓶身設計部份,討論當想到【煉獄】時
會想甚麼形狀?我們一致認為是莫比斯環。一個莫比斯環只有一個表面和一個邊
界,若手指沿著同一面滑行,將是沒有終點的無限循環。【煉獄】介於天堂和地
獄之間,是一個中間地帶,身在其中的人只會想著自己要如何消罪上天堂,沒有
人想要永遠待在煉獄裡的,於是身處煉獄的狀態就像是一種無限循環的狀態,時
間無限的漫長。我們選擇了透明的塑膠片,將膠片兩頭旋轉後黏貼在一起,並且
割出一個十字縫隙,方便塞入瓶身。

關於兩支小香水的命名,原本想要就叫天堂和地獄,但又覺得意像太過直白明
顯,最後將他們命名為Eden 和Paradise Lost,伊甸園和失樂園。

當天選擇小禮物的遊戲規則是這樣的,觀眾必須先選擇自己喜歡的香氣,而且只
有一次選擇的機會,選好之後我會揭曉謎底,看看到底他想去伊甸園或是失樂
園。這個選擇的行為某種程度類似一個小小的心理測驗,我在幫觀眾揭曉謎底時
感到非常的有趣。記得有位觀眾本身是個基督徒,正好她的選擇是伊甸園,於是
她似乎對於做了這個選擇感到開心。當然也有觀眾對自己選擇的是失樂園感到慶
幸。以最後統計的結果來說,選擇失樂園的觀眾較伊甸園多一些,看來多數人還
是喜歡紛擾熱鬧的吧!(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調油的配方所致)

以下是調油的配方:(以Anius的CT油和神話油調製)

Eden (伊甸園):主要的香氣意像是“清新的森林“

成份:有機向日葵油/ 成年禮精靈(白千層 百草果 廣藿香 落葉松 克來蒙橙),
CT2(西伯利亞冷杉 歐洲冷杉 膠冷杉 歐洲赤松 落葉松 黑雲杉 道格拉斯
杉),CT31(胡蘿蔔籽 檀香 暹羅木 岩蘭草 廣藿香),CT28(摩洛哥藍艾菊 德國
洋甘菊 沒藥 西洋耆草 南木蒿)

劑量很隨性,主要以香氣來拿捏,最後調出來的濃度大約10%左右,CT28滴數很
少,主要是拿來調色用,讓Eden有淡淡的綠色呈現。


Paradise Lost(失樂園):主要的香氣意像是“濃鬱的花朵“

成份:有機向日葵油/ 鹿女精靈(檸檬細籽 巴西檀木 摩洛哥玫瑰 香桃木 紅雲
杉),CT13(波旁天竺葵 玫瑰草 大馬士革玫瑰 橙花 蜂香薄荷 玫瑰天竺葵),
CT9(大高良薑 桔葉 阿密茴 鷹爪豆 銀合歡),CT10(香草 摩洛哥玫瑰 摩洛哥茉
莉 阿拉伯茉莉 荷荷芭油)

劑量依然很隨性,濃度也在10%左右(啊...你就知道會有多傷本了...)

D說調油的錢可能都比入場票價(200元贊助票)還多,但我想既然台北只演出
一場,那就做個大家都會想要留下做紀念的物品。順便提醒當天有拿到小香水的
觀眾朋友,小香水不要只拿來觀賞,還要記得使用喔!Eden可以擦在脖頸和太陽
穴提神,Paradise Lost可以直接用在臉上護膚,玫瑰和天竺葵的香氣也是很好的
催情聖品呢!

至於我喜歡的是伊甸園還是失樂園呢?我左思右想後發現,我跟本就是他們的造
物主,於是真的很難說出心中確實的喜好。

就讓我在造物主的假象裡快樂一陣子吧!

攝影/D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