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自製手帳【歲時紀】開始預購!



這是近期很興奮的進行式,和好友tu小姐一起發想並設計推行【歲時紀】手帳。

利用休假時間和tu小姐開會,發想的時候偶爾進入死胡同,兩人低頭不語,只得
喝著各式各樣的藥草茶中場休息,然後再度陷入苦思和彼此說服角力。

tu小姐非常厲害,她在發想之餘,設計網站(還自己架後台預購系統等等),之
後還得要完成排版!網站設計的相當雅致,請大家上【歲時紀】網站瞧瞧,若想
要預購可直接在網路上填妥資料後訂購,之後會以郵寄的方式在十二月寄出。

若是我的好朋友們希望我面交,那就請在這裡直接留言給我吧!這本手帳預購
其間(10/23 霜降~11/22小雪)九折,前100名還加贈我們自己發想調香的
【小儀式】香氣瓶喔!

【歲時紀】網站http://flowerthief.selfip.com

還有關於這本小書,tu小姐是這麼說的。

節錄網站上的【緣起】內文:

為甚麼要在這個時間點推出【歲時紀】--- 一本結合養生和自我觀察的手帳(日行
事曆)?原因很簡單,只因為我們在市面上找不到現成合用的。

手帳是一個人未來一整年的生活記錄方式之一,但有了精美插圖美化和節慶假日
的提醒之外,手帳還可以擁有哪些功能? 我們想著在其中藴涵古老生活智慧的可
能性。於是我們各自翻出了藏書,參考了諸如【黃帝內經】、【月亮書】等東西
方不同脈絡的生活參考書籍,期冀將前人的智慧融入這本手帳小書裡。

由於生命經驗使然,我們越來越相信古老的生活智慧有其存在的意義。四時節氣
和月亮的盈虧相位確實可以提點並指引我們許多生活方向,那是一種必須要抽出
自身觀察環境再回到自己的過程,只是在速度越來越快的當代,逐漸被人們捨棄
和遺忘。

【歲時紀】在日行事歷部份除了有節日、當天時間表格、國定假日提醒之外,還
加上農曆、節氣、月相和星座上的月亮相位變化,讓我們在安排行事以及起居時
可以更加妥貼順手。書的內文部份除了有四時的養生術以及當令食物建議之外,
在月相的部份我們已將星座相位換算成台灣時間,方便島上的人們使用。

我們相信手帳不只是一種關於“我的“生活紀錄,它更該是一個輔助生活的工具書。
這本手帳使用的方式很自由,你可以參考內文中的四季飲食和月相安排生活,也
可以跟隨我們列出的參考書目(屆時會附在手帳裡)做更進一步的生活探索,並
在空格處填滿需記憶的生活瑣屑。其中並沒有固定的使用方式,我們提供的只是
可能性,真正的選擇權和機遇都發生在使用者自己身上。

設計並使用【歲時紀】也是一個我們的自我實驗,並且是一個邀請。我們邀請與
我們有共感的朋友們,一同抬頭觀察月亮,一同感知歲時的變化,生活。

4 則留言:

enitsirhc 提到...

我是enitsirhc<← →>我想要2本,麻煩你們啦!!加油 加油!!!

偷, Anais 提到...

enitsirhc,

你好,不知道我們是否認識?

如果要面交的話由於我平常還要上班
所以只能和認識的朋友約喔
不好意思

若你想要購買歲時紀,
可以直接在網站上訂購喔

非常謝謝你的支持!
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正在用,很喜歡,
正如妳所說,最合用的一個:)

謝謝。

另外,很喜歡blog上方的那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