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7/10台東杉原海灘吼海洋小記


反反反美麗灣現場搭起一個祭壇般的場域,大家牽手包圍美麗灣後就圍著這個祭壇繼續吼海洋。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儀式,我們邀請太平洋和祖先的靈魂來一起守護這片海域。

我感受著身旁夥伴們手的溫度,腳踩在溫熱的沙灘上,看著身後廣大的太平洋,心裏感到既溫暖又悲憤。我的感覺是杉原海灘被蹂躪和強暴了,而且是一個在族人心中像媽媽一樣的地方被人強行施暴,而我們能做的就是擁抱她,告訴她我們還在,我們聚集,唱歌給她聽,告訴她我們沒有讓她獨自去面對那棟醜陋的建築物。

如果一片沙灘只被當作一片沙灘去看待和想像,當然就會有:反正沙灘就是要讓人來玩水的嘛!這樣的心態,但請想像若有人視這片沙灘為聖地,是食物的來源和撫慰精神的來源,甚至就像是廟宇一樣神聖的地方,那在神聖的場域前蓋大飯店招攬遊客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不能尊重不同的文化,而只把屬於自己的意識形態強行加到別人身上? 阿美族人從來沒有說這片海是他們自己的,只是他們尊重這片海域,為什麼他們不能獲得同樣的尊重?

聽說美麗灣還要在飯店裏蓋游泳池!!! 在太平洋前蓋游泳池,真是令人覺得可笑到極點!面對這樣智障的財團和批准興建的台東縣政府,即使自己只有螞蟻一般的力量,也很想用盡全身力氣狠狠啃它們一大口!

文化的霸凌從來都是不見血但最可怕的,傾聽和尊重的藝術這些掌握權勢的人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學會?

更多反反反美麗灣相關訊息請上東海岸事件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