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陪產日記03. 2012年10月3日

I懷孕33

I約下午一點要去聽一個媽媽教室講座,是一個塑身衣品牌辦的講座。雖然I對塑身衣沒有太多興趣,但抱著姑且聽之的心情,我們還是一起前往講座現場。現場媽媽們的穿著打扮和我之前去溫柔生產課程的媽媽很不同,有些媽媽下個月就要生產了依然畫著濃妝,貼著扇子一般濃厚的假睫毛,踏著閃亮的包鞋。每個拿媽媽手冊來的媽媽都可以領到一份講義、一份點心和一瓶水。

講座分成兩個部分,前一個小時請到台安醫院的衛教師來談產後的寶寶護理,比如說寶寶為什麼會長紅斑,如何處理? 黃疸怎麼分辨? 還有臍帶還在嬰兒身上時要如何清潔等等,是還算實用的課程。

接下來的課程就是塑身衣廠商自己人上場,雖然題名是媽媽如何恢復產後身材,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賣他們的塑身衣,還比較了自牌和他牌材質如何如何不同等等。由於這個部分I沒有很大興趣,我更是早就把注意力放在閱讀其他生產相關資料裡,所以一等到這個部分一結束,現場工作人員把彈力布拿給媽媽們試摸的時候,我和I就離開了現場。

我們搭上剛轉線沒幾天的新莊線,搭到頭前庄站下車,步行前往IKEA新莊店購物,I買了嬰兒床、床墊和準備產後儀式的蠟燭,接著我們就一起回到I家裡。

我們組好了嬰兒床,放上床墊,接著聊起了I的生產計劃書,她說協會課程給的那份好複雜,請我幫她看一次她的生產計畫。由於本週六的課程才會談到如何寫生產計劃書,我於是只幫她潤飾文字和修改錯字,其他就得等這個週六上完課才知道還有什麼需要注意了。

I去洗澡,洗完澡就開始了她每日例行的全身塗油按摩時間,她也不避諱的在我面前裸體塗油。看她把自己全身上下塗得油油亮亮,我細看了一下她的肚皮、大腿和乳房,一點紋路也沒有!只能說芳療師準媽媽果然很會照顧自己。看著I近八個月的肚子和身體,我突然覺得她好美喔! 孕程中的女人所散發出來的光暈和一般女人真的很不同,而這樣的美感和時間的關係再具體不過,一種限時的美。

那麼生產之後的身體呢? 生產後的身體也美嗎?
想到下午去上的塑身衣課程,強調女人生完小孩就得快快恢復苗條身段,好像沒有恢復產前身段就是罪惡一般。而幾乎大多數的女人都是這麼想的。我突然感到一陣心酸。

一定要恢復得這麼快嗎? 這是一種比賽嗎? 安吉莉娜裘莉做得到我們就一定要做到嗎?

我覺得女人想要快快恢復身材是因為恐懼自己再也恢復不了吧!有沒有對身心都比較健康的速率和方式呢?沒有生過小孩且從小到大幾乎沒有胖過的我,實在不太了解這箇中的滋味。

或許I可以給我很好的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