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懷孕餐桌菜單內容



檢驗方
材料:驗孕筆
以婦人尿液滴於其上即可檢驗是否受孕。
顯示一條線表示未受孕,顯示兩條線表示已受孕。

承載方
材料:衛生棉
婦女受孕後可把自己未用完的衛生棉送給身邊想懷孕的姊妹,稱作好孕棉。
也用於承載流產的胎兒。

排惡露
材料:生化湯(當歸五錢、川芎三錢、桃仁十四粒、炮薑四分、炙甘草八分)
用於產後排除惡露,或流產後幫助清空子宮。

孕吐方
材料:棉花、甜橙、葡萄柚、苦橙精油
懷孕初期經常會有孕吐現象,柑橘類的精油有助於紓緩孕吐。

墮胎方
材料:RU-486空殼、止痛藥
第一天是服用第一劑;翌日服用第二劑,然後留診所觀察四小時。服用第一劑後,會出現反胃、頭痛、疲倦、虛弱等情況。服用第二劑後,會下體出血、子宮強烈抽搐而導致胎兒排出。

剖腹產
材料:棉花、永久花精油
永久花精油對恢復剖腹產傷口有良好功效,可與植物油調和後直接塗抹在傷口上使用。

水腫方
材料:棉花、絲柏精油
絲柏對於身體水份排除功效良好,懷孕後期的水腫問題可用絲柏精油改善。

生產情緒
材料:急救花精
花精是英國巴哈醫師於1930年所發明,他用三十八種花卉來平衡三十八種人類共有的負面心理狀況。急救花精內含五種花精,對於突如其來的身心劇變有緩解之效。

退奶方
材料:乾燥薄荷葉
辛、涼、微甘、無毒。需要哺乳的媽媽忌食,能強力退奶。

順產方-十三味安胎飮
材料:當歸、川芎、白芍、黃耆、菟絲子、厚朴、艾葉、川貝母、羌活、荊芥、枳殼、生薑、甘草等十三味藥給足月的孕婦飲用,助順產。

懺悔方
材料: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
此經功德無量無邊,殺胎罪等同殺阿羅漢,因為胎兒還沒有造業,是清淨的,等同阿羅漢。實際此經深層含義:是有了菩提心自然心地清淨,得金剛不壞常身。

補體方
材料:紫河車
乾燥的人類胎盤,剛娩出時為紅色,稍為放置後轉紫色,因此稱為「紫河車」,在中藥裡被認為有補血之效。除中國外,近年西方有意見認為服用紫河車,能防止產後抑鬱。

心靜方
材料:棉花、乳香、廣藿香精油
可用於產前冥想靜心,也可於流產後使用,安撫鎮靜悲傷情緒。

晚香玉
材料:晚香玉(又名夜來香)
夜晚開花,香氣濃郁,放在室內會讓人感到呼吸窘迫。花語:危險的快樂。



本餐桌菜色豐富多元,藥效強大,敬請小心服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