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懷孕記。30週又3天,產前教育課程

今天在貝斯特助產所渡過充實的ㄧ天。

美麗姊帶我們認識產程、產兆、產程中的放鬆和按摩手法、會陰按摩,還有促進順產的心理支持,聽完課真的會讓人面對生產多了許多安心和信心。

雖然這已經是我第三次聽課,但自己身為孕婦才發現ㄧ些之前沒有留意到的事宜。我深深認為產前教育課程實在是太重要了!因為課程會給我們正確的孕產知識和面對心態,而不是在網路上找似是而非人云亦云的資訊自己嚇自己。另外更重要的是讓伴侶可以更了解生產,以及在生產的過程中可以參與哪些協助(才不會演變成要生產時爸爸只能握住另一半的手或是無助的在一旁滑手機@@)再來是透過產家互相認識也可以彼此分享相關資源,在準備生產的路上可以多ㄧ分支持。

我覺得產前教育課程真的是產婦能無懼面對生產很關鍵的原因之ㄧ(當然還請慎選課程,並不是每個課程都能帶給人正確的知識,信心和力量,而坊間的媽媽教室其實比較像產品推廣,多數都是不ok的)多麼希望在未來每ㄧ個孕婦都能上相關的課程。我覺得這不僅能提高溫柔生產的比例,最重要的是絕對能提高國家生育率(當然兒童福利相關政策可能更關鍵啦!)。

每個婦女都應該獲得很好的生產經驗,不論她是自然產或剖腹產。這應該是所有孕產婦共同的心聲,而我們也有權力擁有。

媽媽們ㄧ起努力吧!先從自己開始發揮影響力,感染給身邊的所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