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誠品一日櫃姐

6/9到誠品信義店一樓肯園的臨時櫃位充當了一日櫃姐,發現櫃姐的一日工時幾乎
快要可以抵掉平日兩天的正常上班時間,am10:30~pm22:00。其實當天非假日,
逛誠品的人不算多,但當天很幸運的業績還不錯,看來新人果然可以帶點新氣象的。

站櫃的感想是,雖然當天下班沒有感到非常疲倦,但如果長期站下來,身體鐵定吃
不消,且需要和隔壁櫃的櫃姐互相輪流吃飯和上廁所,加上有樓管的盯哨,感覺非
常的不自由。

另外發現肯園櫃和其他櫃最大的不同是,其他櫃的客人流動率很快,可能就是試用
產品後馬上就可以買單走人,但待在本櫃的客人可能會有許多的問題,也許是從自
己的身體狀況帶到家人的身體狀況,或者有些客人會要求香氣抓周,於是光是諮詢
、解油就要花掉許多時間。我猜想平均一組客人就要花去大約四十分鐘到一小時不
等,而櫃上卻只有一位芳療師站櫃。
我想如果就經濟層面來考量,這樣的舉動是很不符合效益的。但我想這就是肯園的
可貴之處。芳療師販賣給客人的並不是一個夢想(變瘦、美白),芳療師給客人的
是一些紮實的建議,而最根本的療癒機轉其實就在客人自己身上。

有一個客人被我點薰燈的香味吸引,直問那是甚麼氣味,怎麼會那麼好聞,我於是
拿出精油一一解釋,在解釋的過程裡客人獲得精油可以調理失眠、健胃整腸的資訊
,對於一直把精油當“香油“理解的她感到很不可思議,當然還沒有使用以前她當然
存在著半信半疑。她聞了許多瓶油後,選購了蘇魔精靈,原因是這個氣味讓她感到
無限的平靜。由於她家裡沒有基底油,我建議她可以擴香,或者使用時點一滴在自
己的眉心。

她離開時,我知道她對於精油可以治百病一事還存有許多的懷疑,但我期待著粉紅
蓮花、檀香、蘇合香、芳樟、墨西哥沈香會在她的空間裡,盪出她與內在自我的美
好連結。而在這之後,或許我們可以期待下一個機轉的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