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自體實驗090903

這兩天我的左肺胸腔區總在凌晨時刻感到陣陣疼痛,疼痛的感覺並不是從胸骨而是從臟腑傳來
的。昨天凌晨睡前又是一陣的痛感,有些擔心,只得今天下午扣班去大醫院掛號看胸腔科。
一樓初診掛號填寫資料,二樓量血壓,聽診器聽診,又回到一樓至放射科照x光片,跑來跑去,最
後在老醫師的電腦上和他一起觀摩我自己的胸腔x光片。看到自己的脊椎骨架,心臟血管絲,感覺
非常的有趣,尤其對我這個嗜好收集人體解剖模型並對心臟這個器官充滿特殊好感的人。我很想
央求老醫師直接把這個胸腔檔案傳輸給我,當然他不可能這麼做,一個檔案可是要用200元金錢
換取的呢!而大致觀看了一下我的胸腔,原來我的左胸骨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歪斜。

老醫師:「妳的心和肺都沒事啦!妳還那麼年輕又不抽煙,心臟病還輪不到妳來得!」

我:「可是我真的有感到痛欸,而且有時候很痛。」

老醫師:「可能是胸腔周圍的神經痛啦,總之心臟病還輪不到妳!我給妳開止痛藥就好啦。」

我連止痛藥都沒拿就離開了醫院。我慶幸(失落?)自己的痛覺並沒有讓我引起科學儀器測量
到的"病徵",但我想到的是,就算我沒有病徵,但我的痛覺依然是痛覺,那並沒有因為今天我得
心臟病或像今日被檢查'沒事',痛感就消失。

我想起桑塔格「疾病的隱喻」,裡面提到得肺結核似乎比得到痢疾還要"另人可以接受",原因在
於得到肺結核的人總是臉色蒼白看似憂鬱,予人一種文弱的美感,而下痢就像一種見不得人的羞
恥事,是需要被極力隱瞞的。

我想像自己得到痢疾,正在廁所裡身不如死又嘔又拉的時刻,廁所門外關心我的人是如何既心疼
又替我感到羞恥的在複雜的心情下試圖陪伴我呢?

但自我的痛覺不該是最直接並且最無法被批判的感官經驗嗎?
.........................................
今日抓周9/3

CT29 6 18 8 2

(今日抓周對號入座小推論)
1.今天兩條腿肌肉異常酸痛,可能與昨天胸口悶痛睡不好有關。
2.CT6和CT29在前兩天都抽過
3.昨天半夜胸腔疼痛,想到昨日的抽油是CT9和CT15,不免覺得很神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