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小巽日記

三月中旬接到南海藝廊姵潔的電話,說在南海藝廊附近尋獲兩隻遭母親遺棄的小貓。今年一月底在國際書展創意市集擺攤的時候,我曾跟姵潔聊到關於彼此的貓的話題,我跟她說我很想養一隻黑貓,她說南海附近總是有很多流浪貓,會幫我留意。

沒想到才過了幾個月,我的小黑貓就出現了。

0326 第一次見面
和D一起去南海看小黑貓,他和他的另一個兄弟小花正蜷縮堆疊在貓籠裡,小花看起來比較健壯,胖胖肉肉的,小黑貓則非常瘦小,像一隻小老鼠。南海志工瀚之說他們剛從長青醫院出院,之前已經住了兩個星期,他將他們一一捧出餵食。小花一看見奶瓶就拼命的喝奶,食慾非常好。餵小黑的時候卻花了許多時間,小黑不喜歡躺著被餵,他要站著吃,但也只吃一點點。

那天看完小黑貓,我就決心要領養他。他的眼睛直通通的望著我,很有靈性的樣子,雖然因為身體瘦弱有些令人擔心,不過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好好長大。由於他還沒斷奶,於是我請南海藝廊的夥伴們再多照料他一些時候(聽說小貓主要是叮咚在照顧,但偶爾小貓會住在姵潔或瀚之家,大家輪流看貓,真是辛苦了!)等小貓斷奶,我再來帶他回家。

0416小黑貓回家囉!
當天下午帶著昨天新買的貓籠到了南海藝廊,再次看到小黑貓時他正被抱在懷裡,已經長大一些,但依然瘦小,與他的兄弟小花比起來體型差異更大了!我把貓籠寄放在辦公室,先去牯嶺街小劇場看姚尚德【孩子】演出,約晚上九點返回南海藝廊。

姵潔跟我說因為他們發現小黑貓的脊椎有些怪異,脊椎中段下陷的比較厲害,整個肋骨形狀比較扁平,前腿有些O型腿。由於肋骨的問題,吃飯時要最好將食盆墊高,睡覺時可以仰睡,或是頭下墊個小毛巾。我看小黑貓走路時的確發現脊椎和O型腿的問題。姵潔說四月初已經照過x光要再去看片子,提醒我要定期帶他去檢查有沒有心臟或呼吸的問題。

由於騎機車,回到D家時很怕小黑著涼,打開籠子時他卻睡得好好的,真是窮擔心!我們將房子裡其中一間浴室鋪上報紙毛巾,放上水、食物以及貓沙盆,充當小黑的嬰兒房。半夜擔心他不適應環境,起床看了他好幾次,沒想到他很能適應,呼嚕呼嚕的睡到了早上!

0418 名字
想小黑貓的名字,已經從各式植物、藥草、地海巫師小說尋找靈感,想破頭又沒有答案。D突然脫口而出,既然我們已經有Ohno(靈感來自舞踏宗師大野一雄),那麼為甚麼不能有另一個舞踏宗師在身邊呢?於是小黑貓正式名為“小巽“,靈感當然是來自土方巽。但因為巽字
和“遜“同音,友人質疑這樣聽起來會不會“變遜“?不過因為我很喜歡巽這個字,而且我知道他以後會長的非常帥,於是依然堅持不改。

小巽,趕快長大變成一隻強大又魔幻的美貓!























再次感謝所有南海藝廊照顧過小黑貓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的辛勤付出,小黑貓一定會平安長大!

還有這是小巽尚未被領養前的模樣,感謝南海叮咚拍的美照!更多小巽和Ohno的照片,請上我的臉書照片本

(小巽日記待續..)

以下是叮咚在南海部落格轉貼的回應,補充了許多我不知道關於小巽的細節,非常感謝他:)
......................................

偷的小巽日記寫的真詳細,但還有一個人沒提到~就是最早把小花跟小黑送到長春動物醫院的一位媽媽,她是國貿局的職員,國貿局就在南海藝廊後方。當時到國貿局修水塔的工人,在頂樓發現三隻小貓,這位媽媽知道之後,就趕緊到頂樓去找他們,接著就將他們送到醫院,但有一隻小貓在到醫院之前就沒有生命跡像了,而小花跟小黑就在醫院裡待了一個多禮拜,這位媽媽總共花了九千塊錢呢!(是有比較經濟的照顧方式喔~)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汗之就獲得了兩隻小貓?

偷帶走小黑的那天(0416),那位媽媽稍早的時候有來探望小花跟小黑,LuLu那時候剛好在,真是一場即將離別的團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