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關於我的頌缽們



星期三去光音極地的音波團聚之夜聽Hans敲擊了包含頌缽、磬、鑼等許多樂器,也在Hans的幫助下親自挑選了屬於自己的第二個頌缽。

我的前一個頌缽是2008年還在肯園時期購買的,那時很想要一個兩公斤左右的大缽,但那次大缽數量不足,我們十二期訂的又比較晚,於是只拿到一個1.1公斤左右的中型缽。儘管如此,但她金金亮亮的外型,以及偏中高音、泛音洪亮的音色仍讓我當時的我愛不釋手。

那天在聽完頌缽演奏身心舒暢的時刻,挑選了一個1.87公斤的頌缽。這個缽比較特別的是,她參與了Hans八月初即將發行新專輯的錄音,也就是在CD裡可以聽到這個頌缽的聲音。另外她的顏色較一般頌缽色深,Una解釋說目前只有比較古老或是含銀量較高的頌缽才有這樣的貝殼光色澤,而這個缽可能是來自尼泊爾,因為北印產的頌缽等級較低,比較難有這樣的品質。還有還有,她是一個邊緣有調音線(也就是被工匠調過音)的頌缽,並非每個頌缽都會有這道程序,這也表示了她是被細心調整並打造出來的。音色渾圓厚實、震波穩定,聽著就讓人泛升圓融的平靜之感。

總之,我非常喜歡這個頌缽。

也期待與她一起工作,一起找尋與內在自我共鳴的各種方式。



圖說:最上面的古銅缽就是新購的大缽,前為各式缽棒(最小的那隻是這回Hans所贈的一隻特製磨棒,感謝他!)。圖中的燭杯是朵拉送的Diptyque木炭香蠟燭,氣味特殊富儀式氣息,且不得不說這個牌子的蠟燭應該是我目前聞過最棒的!

更多關於光音極地 Hans & Una

另外附上一篇關於頌缽的延伸閱讀,是幾年前我幫香氣私塾寫的關於Hans頌缽工作坊的課程花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