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安寧志工筆記】2011年11月

目前當安寧病房芳療志工的週期是每兩個月輪值連續兩週。決定每次當志工後都要留下小記錄。

11/15(二)
共四個人。都是腳部按摩。

1.很可愛的C爺爺前兩個月看到他時還能元氣飽滿的打招呼,這回去卻失神的直盯著電視看。看護說因為他這幾天吃什麼就吐什麼,無法進食只能吃流質食物,所以心情很差,意識也不太清楚。我心情也因為他的狀況變得有些暗淡,想到他之前可愛的模樣就有些不捨,他不會再好起來了嗎?要這樣一路走到盡頭了嗎?

2.B奶奶看起來非常虛弱,小腿也萎縮的厲害,我幫她按摩時看護和孫女都在旁,孫女對芳香療法很感興趣,詢問我一些相關的事。

3.T先生的腿攏縮在一起,他的下身墊著大塊尿片,外籍看護對我說他總是縮著腳,第二次中風以後就變成這樣了,並且此後再也不會說話,只能看他的反應溝通。外籍看護為了把他的腳伸直讓我按摩,於是掀起棉被強勢要拉他的雙腿,於是他的裸體下身暴露了出來,我連忙把他的被子蓋上大腿。他驚呼一聲把腿縮了回去,完全不想伸直,我於是不勉強他。他的腿上有好幾處腫脹化膿,像疔子的傷口,幾乎佈滿兩隻小腿,按摩於是無法進行,我只能幫他按摩腳踝的水腫處消腫。
............................................................................................

11/22(二)
共三個人,其中一人取消,只服務兩人。都是腳部按摩。

1.每次到衣物間拿志工服前都會先到宗教室左側的佛堂跟菩薩打招呼。在那個小小的、靜白的空間裡看見菩薩時,心裡都有一陣暖流湧出,接著感到平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現代化的大醫院裡見到木刻的菩薩像,使得這個小空間的存在感更加強烈。

2.L奶奶81歲,嚴重重聽,她的女兒用白版寫字和她溝通。L奶奶之前被按摩後的經驗很好,今天見到我來就笑嘻嘻的。按摩腳部時她多數時候好認真的看著我,帶著靦腆的微笑,雖然我必須戴著口罩,但她一定知道我也笑著回望她。女兒在白板上寫:妳覺得享受嗎?她開心的直點頭,說:真享受,真享受!女兒也開心的笑。

3.O先生因為前幾天沒睡好,昨晚打了幫助睡眠的針劑,直到按摩時還持續著入睡狀態。全家人都圍在他身邊,另外還有他的朋友來探望他。O先生的女兒握著阿嬤的手坐在病床旁,問我怎麼按摩比較好,於是我一邊解說一邊做。阿嬤似乎很不捨自己的兒子,頻頻拭淚。每次到了白髮人要送黑髮人的病床前,我都感到一陣難受。每次都要告訴自己絕對不可以在按摩時就掉眼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