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身體療程之必要

前幾天接受前肯園同期同學Isa 邀請試做她剛學完的依莎蘭按摩。

依 莎 蘭 按摩!!對按摩比較不熟稔的人可能有所不知,進肯園要三年以上芳療師且每年經過團考考核通過後,才得以學習依莎蘭按摩(Isa這一梯則是等了四到五年才學到),因為學習依莎蘭按摩需要許多療程經驗和與個案肢體互動的技能,不是初學者就能駕馭的療程。能學習依莎蘭按摩就像登山界裡喜馬拉雅山即將攻頂一般,是歐美系按摩裡的極高境界啊!我當然喜茲茲的一口答應要去被練習!!

那天到了肯園我和Isa互相寒暄一番就開始了療程。Isa的依莎蘭動感十足,且非常具有活力,做完療程後我整個超級開心,見到人就想抱!並且有一種難以言說的幸福感從身體的中心盪漾開來,持續了一整天!

雖然療程前一晚我因為構思新家療程室而失眠,只睡了三個多小時,但療程後我卻感到活動力十足,逛傢俱店、佈置新療程室一直到半夜!

因為也是個依靠身體工作的芳療師,我是一個還算經常接受按摩的人,至少一個月會去按摩一次,最常去的地方是信安盲人按摩,原因當然是因為經濟實惠,且時間久了和按摩師也都熟識。我喜歡穴道指壓按摩,因為按摩後身體的肌肉可以獲得舒展,我也喜歡痠麻感停留在身上的感覺。

但芳香療法的按摩和穴道指壓按摩完全不同,那不是等級或價錢差異、社會觀感等的問題,我覺得他們跟本就是不同種類的觸覺經驗,無法放在同一個秤上相提並論的。就像你不會把羽毛球和網球視為同一種運動一樣。

那天的感覺是,像依莎蘭按摩這樣充滿動力和美感的身體療程真是人生中很美的存在。雖然每位芳療師因為人格和個性不同,所給出的動作感受會有所不同,但那都無損兩人正在共同經歷一趟奇幻旅程的美好心意。

感謝Isa那天的療程,滋養了我的身心,讓我手也好癢很想找人來做依莎蘭按摩,或許等這陣子忙完可以規劃規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