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我準備好了!

搬家到現在兩個多月,斷斷續續的偶爾還是冒出是否要辦入厝趴的念頭,後來想想若要招待一群來自各方的朋友,還要怕冷場、想遊戲或是精鍊自己的廚藝以防丟臉等等,就覺得自己未免也想太多太可笑。或者是常常覺得家裡還沒有"佈置"好,但怎麼可能會有"佈置好"的一天呢? 一個家本來就會慢慢長出她自己的模樣吧,不同階段會長得不一樣。

其實關鍵只在: 我自己的心態準備好了沒? 其他什麼因為備課沒時間啦,或是等買到某樣傢俱再說啦想想都是藉口罷了。

但我到底在遲疑什麼呢?

我似乎害怕那是一種展示,展示我的生活樣態,展示我的價值觀。因為我知道,就連一個杯子的長相或品牌都代表著使用它的這個人。好像若沒有積極的為新家"做什麼",我就沒有資格展示她。而我討厭被比較、被評斷,所以害怕展示。

今天終於去樸食吃晚餐,我、瞇、楊老斌,以及好久不見的彩,
感覺真的就是去老朋友家吃飯。

而我們都知道這不只是一餐飯,
還有好多情感甚至情緒在裡面,酸甜苦辣都有,也都很深刻。
好像十幾年就在一頓飯裡。

我從樸食帶回一張蔡明亮[你那邊幾點]的簽名劇照。瞇說忘了這張是怎麼來的,我說就是那時候我們先去實踐大學附近二樓咖啡店聽蔡明亮講座,所以有這張簽名劇照,後來買票坐好久的車到永和的老舊戲院一起去看電影啊!

那時說完這話再對照近來的這些遲疑,突然有種恍然大悟之感。

其實重點真的不是到家裡吃飯或做療程或從事什麼樣的活動,或是你新擁有怎麼樣的傢具、瓷器或燈具,重點真的就只是彼此之間的記憶,最近的生活和一直一直來的未來,罷了。如果我真的不在乎,那別人怎麼看待我的居家空間,又有什麼關係呢?

今天很感恩,吃了一頓美味的晚餐,撿拾了很多舊時的回憶,也撿回一點真心。
謝謝瞇、彩和楊老斌。

最後,想來我家玩的人,請告訴我吧! 我非常歡迎! 可能沒有好酒好菜,但有兩隻肥瘦不一、風情各異的可愛貓咪作陪喔!
也想積極去撿回我的老朋友們,只因我真是個超級被動的人。

最後的最後來首詩吧!周云蓬把它寫成了歌。

〈贈衛八處士〉-杜甫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訪舊半為鬼,驚呼熱中腸。焉知二十載,重上君子堂,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怡然敬父執,問我來何方,問答乃未已,驅兒羅酒漿。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梁。主稱會面難,一舉累十觴;十觴亦不醉,感子故意長,明日隔山嶽,世事兩茫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