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六四 旅行 夢境

最近開始找旅行資訊,但自從朋友告訴我有人去大陸旅行被大陸人直接當街行搶的新聞後,就接連幾個晚上狂做噩夢。夢見我和媽媽被人拿刀架著脖子搶行李箱,或是夢見我行程規劃不當被大騙錢等等,噩夢連連導致自己有點精神衰弱。甚至前天起床驚嚇感實在太強烈,一度認為這該不會是什麼諭示夢境吧? 那我和媽媽還要去旅行嗎?

昨天六四我在電腦前搜尋了許多影片和相關文字記錄,那些畫面深深印在腦子裡。我告訴自己這不是影片,這是活生生血淋淋發生過的事,那是一代年輕人對抗威權的歷史,要被深刻的記憶下來,放進身體裡,提醒自己不要被年紀和犬儒打敗。我不知道台灣有什麼六四相關活動可以參加(或者只是我沒有獲得訊息),於是睡前我用自己的方式悼念這一天,在我的小佛壇前。

於是乎今晨我的旅行夢境升級成更可怕的景象了,坦克、砲彈、燃燒瓶、尖叫聲、眾人奔跑的聲音,此起彼落。我和媽媽以及一大群學生、工人一起,拖著行李箱(為什麼這時候還拖著行李箱啊?),我們要用人潮攻勢去阻擋坦克車。正在雙方僵持不下時,後方迎面而來的解放軍開槍了! 身邊的人中彈,血噴到我身上,我於是牽起媽媽的手、拖托著行李箱和眾人一起狂奔逃難,我們瘋狂的奔跑奔跑,奔跑奔跑,奔跑奔跑直到我醒來。

今晨夢境畫面比前幾天可怕數倍,奇妙的是我卻沒有極度恐懼的感覺。害怕是有的,但比前幾天的夢境還少,甚至有一份篤定。

我還不不明白這些夢境要告訴我什麼? 只是這幾天現實和夢境交融得厲害,有時還停下來一愣,這個畫面我從前見過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