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米飯食期

上週在台東返樸園時天天三餐都吃白米飯,黃叔叔或阿坤叔叔用電鍋蒸的白米飯非常好吃,配著簡單清炒的現摘蔬菜,我每餐常常可以吃滿滿兩大碗。吃完米飯氣力充足,可以下田撐比較久。阿坤叔叔說好吃因為我們的米是關山在地的米,直接從碾米廠就拿回來沒有經過中盤商,價錢也比較好。

回到台北後我還是很想念吃白米飯。於是這幾天早起天天煮一鍋飯,就著簡單的燙菜或炒菜就是一餐。雖然我只有超市買的台梗九號糙米飯,還有市場或超市買的蔬菜,但吃完米飯人真的比較有精神,也比較有幹勁。

以前我喜歡我的第一餐是"早餐"。所謂的早餐就是像美而美到美式brunch那種有麵包、吐司、炒蛋、生菜沙拉的那種,不管起床是早上八點或下午兩點都想吃這樣的早餐。最近只一心想吃白米飯,可見返樸園的米飯有多好吃了。

記得之前看欒加芹的中醫書籍,她說現在有很多疾病都是因為我們飲食西化所致,加上有些女孩因為想要減肥更加不碰澱粉,導致氣力衰弱,甚至內分泌失調而停經。其實米飯、小米這些主食是補氣血的根本來源,如果光顧吃蔬菜水果,人怎麼會有力氣呢?

盛大歡迎我的米飯食期來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