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放假二日/瑣屑與睡眠

連續工作好多天,前兩天是很好的休息日,減少上網,往外頭跑。以下是二日小記。

8/14
下午去烏來泡湯,入浴前用海鹽加植物油全身去角質,泡完湯臉部敷純露,躺在軟綿綿的床上假寐休息。接著去老街晃蕩,吃烤香腸配蒜頭、熱炒山蘇,買一瓶乾燥的馬告[山雞椒]回家。吃一粒試試,酸酸甜甜,舌尖微微的辛辣感,燉雞湯一定別有風味。

騎機車下山時順便告訴S關於馬告的故事,講到棲蘭山,想著自己還沒有去過,又講到在那旁邊的司馬庫斯古道和司馬庫斯部落,以及在紀錄片裡曾看過的司馬庫斯集體農場經營模式,讓我們一陣心生嚮往,好想去那裡走走啊....

因為下午的泡湯,晚上的療程於是呈現綿綿軟軟風格。C說療程中一直是入睡狀態,做完療程還是好想睡,剛好她前一晚因喝了一杯咖啡睡得很差,於是她覺得很好,只想要趕快回家快快再入睡。我做完療程也頻頻哈欠。

癌症不會傳染,美好的睡眠可能會。

8/15
下午去秘氏剪頭髮,變帥了@@
接著去給劉醫師整脊,喀拉喀拉,骨頭拉開的聲音清脆又明快,我有點想錄下來。
長短腳,腰椎到頸椎-右旋左旋右旋左旋,劉醫師說雖然旋轉但還不到誇張的程度,叫我不用擔心。他教我開胸動作,還有延長後頸肌的動作,記得要每天做。脊骨神經真是一門高深又奇妙的學問。

去公館退換衣服和換勃肯鞋鞋底,拿出鞋子時才發現整雙發霉,對店員很害羞。

又是一個很想早睡的日子,十點多就逐漸變成瞇瞇眼狀態了...

8/16
兩日的休息成就了今日的精神抖擻,要來努力備課了!




















這就是當天在烏來買回來的乾燥馬告,放在冰箱裡拿出來拍照所以有些微濕氣。
老闆說這是他的原住民朋友在烏來山上採收後直接曬乾製成,不像別攤賣的都有泡酒什麼的。他還教我說除了可以煮湯,喉嚨痛的時候可以直接把一些馬告弄碎,沖熱開水喝。

的確馬告的藥理屬性之一就是抗菌抗病毒呀!

馬告(又名:山雞椒、山胡椒、畢澄茄)

英文俗名: May Chang
學名: Litsea cubeba
植物科屬:樟科木薑子屬
原生地:中國、台灣、印度
藥理屬性:抗菌、抗病毒、幫助消化、安撫鎮靜神經系統

關於司馬庫斯: http://www.smangus.org/

關於司馬庫斯很棒的紀錄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4bfDXaYEGk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鼓掌!!
我這兩天知道10/10取消後~一整個大放鬆~
在床上~點著香氣蠟燭
綣曲起身體
專心一致的看王家衛的"花樣年華""2046"
看著看著~想起了我的他~
因為他~最近也很想我~想見我~又拉不下臉來討好我......
這男人啊~~
我只好叫他好好的過日子吧~
想我又怎麼樣呢?

偷, Anais 提到...

喵喵,我也愛王家衛和我的姐妹們

不管有沒有"他"
希望我們都可以好好的生活:)

姵君 提到...

偷小姐,方便問妳整脊的醫生資料嗎?我也需要整一整了,謝謝^^

偷, Anais 提到...

hello,姵君

妳要不要寫信到我信箱,
我再pass訊息給妳:)

yellowthief@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