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偷與自畫像

( 圖片轉載自誠品網路書店 )

今天友人D傳來一個臉書訊息,說他在二手書店翻書時,赫然發現我和我的畫在其中,一本名為"認識你自己:88人自畫像"的書。

我左想右想都對這本書完全沒有印象,於是回應他說可能是看到與我相像的人吧! 但他回覆說我在裡面只露出一隻眼睛,其他部分都被自畫像遮住了。這時我才恍然大悟的想起久遠的數年前,依稀記得是一個咖啡店裡,被訪談(聊天)了一小時左右,最後因為不想露臉,於是拍下這張只露眼睛的照片。

查詢了一下,發現這本書的出版時間是2008年年底,但我記得我應該是2007年( 也約莫是年底的時間吧? )受訪的。

2007年年中我剛結束一段痛苦的戀情,到年底都還在求生的掙扎裡,每天醒來感覺世界矇著一層灰色,心臟把我的胸骨揪得快錯位了。那時候床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安慰,有時候我想像自己在床上死去,床就是我的墓園,天使會來帶走我。有時候我想像自己在床上出生,血淋淋,臍帶都還沒斷,但我身邊沒有母親,我只有我自己,痛苦的新生。

每天,我在床上死去,又痛苦的重生。每天。

直到自己已經可以漸漸恢復社交能力,忘記哪位朋友輾轉告知這本書作者的計劃,我於是答應了訪談。

實際訪談內容早就不記得了,而我連書出版了都一概不知(作者好像也沒有一一通知),一直到2012年的今天,才經由朋友轉述而在網路上發現了"自己"。

其實這篇短文並不深刻,也因為訪談過程輕鬆,並沒有透露出自己當時的現況。當時講得都是些又抽象又大的事,但因為是別人用他自己的角度來描述我,看在眼裡反而覺得特別。

原來我在別人的眼中是這樣的嗎?
那我已經比五年前的自己強壯了嗎? 我已經越來越認識自己了嗎?

照片裡的那張圖,畫的日期是2006年1月1日,為什麼記得那麼清楚呢? 因為我彼時也正為同一個人心碎著,於是訪談時帶著這張畫。雖然無法將自己的心碎面對陌生人說出口,但我想我的畫替我說了很多,我的眼睛,我略為凌亂的頭髮,也替我說了很多吧! 所以作者感受到我埋藏著的,一  些  憂  鬱  的  情  緒。

訪談內文的最後,寫著: 偷笑著說,只有認識自己的深層,才有辦法知道自己()作什麼呀。

而2007年的年底,我就立志,開始學習芳香療法了。
一開始的學習目的,除了療癒自己,沒有其他。

雖然我目前還不知道療癒的盡頭在哪裡。

..............................................................................

(內文如下)

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女孩子的稱呼為「偷」,非常特別且趣味的稱呼,本人也是一個相當有趣的女性。

在我們談話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她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氣質,像是在黑夜中的一池靜水,卻不時產生小小的漣漪,這是她第一眼給我的感覺。在聊天的過程中,還有圖像給我的刺激之後,會感覺她埋藏了更多東西。

  些  憂  鬱  的    緒 。

偷在她的生命中,感受了林林總總等不同的事物,讓她越來越了解自己,把她傷心、快樂等各種情緒的感受,一步步的找出自己。她相信唯有自己的親身體會,才有辦法去發現自己的每一面。

她希望能在未來,讓自己更好,更強壯,讓自己能幫助別人。從訪談中還有她的圖像,多少可以感覺到她是一個喜歡作夢,帶著許多夢想前進的人。雖然她自己說,現在的她,比較希望能更踏實一點,因為她慢慢發現很多事,以及感覺、情緒,都可能只是一個表面。

當越來越認識自己,才發現很多情緒和感覺,都可以不必讓它浮現,因為在那些背後還有一個更直接的感受,而這部分或許才是她真正想要的,表達的,這樣才算是不違背自己的想法。

在表示這些想法時,可以感覺到,圖裡面的人,似乎藏了許多憂傷,即使她說自己是一個正面的人。

她對自己畫中的人,也感覺到了憂心、傷心以及無助的情緒。

但她也說,她在這段時間不斷的成長,讓自己更清楚,已經可以慢慢走出來。

偷笑著說,只有認識自己的深層,才有辦法知道自己()作什麼呀。




沒有人原圖。


*謝謝D的書店偶遇,讓我重新思考與看見從前和現在的自己。

2 則留言:

AARTI 提到...

07到08年,這段時間還真是值得紀念。那時我也在走那個過程,也剛好是這陣子拿出來複習了一下。

想跟你說,感謝。感謝你和其他朋友,不管是有連結沒連結,是否相識熟悉,感謝有你們在路上的陪伴,感謝自己無論如何走了過來又繼續走下去。感謝你的分享:)

偷, Anais 提到...

Aarti,

我也感謝你的看見與陪伴:)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