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陪產日記01. 2012年9月16日


陪產日記01. 2012916

主角:I和女兒小麻吉
懷孕推估時間 2/24  預產期  11/23(40週,280)

九月初的某天,I詢問我是否可以當她的生產伴侶,她希望以溫柔生產的方式誕下她的寶寶,生產伴侶要做的除了當她生產當天的陪伴者,還有產檢以及生產課程以及產後數日的陪伴。經思考和確認過自己的時間與意願後,我決定當她的生產伴侶。

以下是我的陪產日記,經I同意後分享。

9/16 () (I 懷孕30)
I參加台灣陪產員協會產前教育課程第一堂課。講座現場總共六對,都是夫妻檔一起來聽課,只有我和I 是兩個女生。講師沛瑩請每個人自我介紹,還有陪伴者認為在陪產過程中可能有的限制。每位太太都提到自己希望可以不要有太多醫療外力介入生產,希望可以按照自己希望想要的方式生產。每位先生都提到只要小孩平安健康就好,而有幾位先生提到自己在生產過程中的限制是如果產程太久,那會很煎熬是否要按照太太的意願繼續生產,或是剖腹產。

輪到我和I 自我介紹,我說我的伴侶是I,她目前沒有固定去產檢的醫院,因為還在查詢更多資料,評估過後再決定生產的地點和生產方式。I 說她很幸運的是工作環境裡有許多採用溫柔生產的芳療師媽媽同事,所以可以諮詢許多人的意見。

今天的課程一開始講產婦在醫院生產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狀況,比如說打無痛分娩的優點和缺點各在哪裡,還有剖腹產的副作用、分成幾個產程等等。其中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催產素的作用。孕婦在生產的過程中,需要分泌大量的催產素來幫助子宮收縮,所以如果生產過程中出現困難,此時先生就派上用場了。在生產的過程中,先生的陪伴除了給與心靈的安撫,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是幫助太太增加催產素,至於要怎麼做呢? 答案就是: 以言語或肢體挑逗太太的敏感帶,讓太太性高潮! 因為性高潮也可以增加催產素的分泌!

講到這裡我突然一陣莞爾和驚嚇。天啊! 我的陪伴功能是要讓I性高潮!!那我該怎麼做到呢?
沛瑩當場交代現場的爸爸們一份回家功課: 想十個可以讓太太性高潮的前戲,下周的課程中再分享。

由於I提早離開現場回去上班,我下課後去找她,把講義交給她,順便分享今日課程重點。講到我的陪伴功能有一項是要讓她性高潮,她聽了哈哈大笑,我也大笑。

我想就算無法性高潮,我們還是可以想出其他方法幫助她順產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