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陪產日記02. 2012年9月20日


I懷孕30

I約早上到樂寶兒產檢,今天是掛謝醫師的診。
謝醫師在I的肚皮上塗了凝膠後用超音波儀器上下滑動,他說這是寶寶的頭,這是腳,妳看到她的鼻子了嗎?

I看著投影到牆上的小麻吉視訊,臉帶微笑的應合著謝醫師的詢問,我在旁觀看則是一頭霧水。要怎麼分清楚這是橫剖面還是縱剖面呢? 喔,原來這是頭啊! 嗯嗯,好像真的有看到鼻子欸!

醫生說:妳要自然產嗎? 現在寶寶有一點大喔! 如果要自然產就要控制寶寶的體重喔!
I:我知道,我會控制飲食的。

產檢結束,謝過醫生後,我們就一起去參觀樂寶兒的產房。聽I說樂寶兒是目前全國唯一有水中生產設備的婦幼醫院,果然我們在產房裡看見單人床旁邊就是一個大型按摩浴缸,按摩浴缸旁有一條很粗的棉布紅繩,應該是用來幫助產婦抓住後用力的。

I分享之前在這裡生產的肯園學姐她們的經驗,發現孕婦待在水中待產的確可以減緩生產的不適,也可以降低會陰裂傷的程度。
但居家生產的空間和自由度更大,又是待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也可以浸泡在浴缸裡泡溫水舒緩疼痛。雖然台灣的助產士不接生水中生產的寶寶,但可也可以等第二產程啟動時再回到床上生產。

醫院水中生產和居家生產,要選哪一個呢?
我和I陷入沉思。

I希望等到她去找過花蓮的邱助產士後再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