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陪產日記05. 2012年10月7日


I懷孕33

今天和I上台灣陪產員協會產前教育課程第四堂課,今天講的是生產計劃書。沛瑩上課前請到在座孕婦中其中一人的先生來分享他在太太懷孕時所做的準備。這對夫妻因為接觸新時代各類思想和療法已經有滿長的一段時間,所以丈夫的分享也沾染了這樣的色彩。他說他讀過的一些書籍以及他身邊能夠通靈的朋友都指出,母親受孕後寶寶在母親體內其實就已經可以吸收和感受週圍的能量,所以在母親身邊的人最好說正面的話語,母親也應避免情緒激動而影響寶寶。而寶寶在剛剛分娩的六小時具有超能力,能夠洞悉身邊的很多事物,所以這六小時非常重要,最好可以在不受打擾、燈光柔和的環境裡,接受媽媽以及親近的家人肌膚接觸和祈福儀式。

他還提到禱告的重要性,不管是什麼樣的宗教,或是沒有宗教,都可以透過念誦禱文獲得力量,他也找了一些認為還不錯的祈禱文讓我們參考。現在他每天早晚都念誦自己擬寫的禱文給太太聽,祈禱平安順產。

最後他還提到可以用一些方法幫助太太放鬆,比如說擴香、冥想靜坐、催眠等等。他拿出自己的水晶靈擺,說到時候幫寶寶取名字時可以使用,幫寶寶找到適合的名字(這個好玩:D)

輪到沛瑩上課了,她談到什麼狀況才是產兆,還有破水的處理方式。催生藥的種類(口服、塞劑、針劑)、藥效和各自的差異。怎麼樣才算過期妊娠? 可以先做怎麼樣的自然催生處理再考慮服藥或是施打針劑等等。還有寶寶需要打哪些疫苗,新生兒要塗眼藥膏或是馬上洗澡嗎? 產後奶量不足如何處理? 奶水太多要怎麼辦?.........
(這部分的課程內容我會再整理成課程筆記)

從一點開始課程,結束時已經下午五點。我帶著資訊大量灌入的腦袋,和I一起走進摩斯漢堡打算再聊一下。由於從九月中上協會課程以來,我從一開始對溫柔生產只有初步認識的懵懂無知,到現在因為漸漸明白產程和母親的自主選擇,發現這真是一個重大的責任。不只是溫情的陪伴而已,生產伴侶很重要的是了解現有的環境和用藥制度,幫助產婦在生產時使用或拒絕現代醫療環境中的生產必須”(最簡單的舉例就是醫院的生產例行公事:灌腸、禁食、剪會陰。)還要和產婦一起討論緊急狀況的處理方式、生產方式(醫院或是在家生產)和選擇陪產人員等等(陪產員或助產士)

由於頭腦還處在資訊爆炸的過程裡,I看出了我的緊張和擔憂,她說自己一開始接觸這麼多訊息的時候也很擔心緊張,還跟我道歉說不好意思讓我那麼緊張。我請她放心,我知道自己是因為突然資訊量太大,又擔心自己經驗不足,所以需要一點時間消化資訊和沉澱心情。

我跟I說,妳都不緊張很好啊! 妳的任務就是放鬆,我只要整理好這些資訊,就不緊張了!

我們過幾天要一起去花蓮找邱助產士,我正在想到時候要問的問題。
期待花蓮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