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陪產日記13. 2012年11月22日


生產當天(小麻吉的生日!)

早上九點多I發現自己開始落紅,接著開始有宮縮的感覺,但並不密集,大約40分鐘才宮縮一次。我們知道可能就是今天了,於是開始準備待產行李和心情。I說突然好想吃鐵板燒喔!我問她說妳開始宮縮了可以出門嗎?她說沒問題。

於是我們叫了計程車前往家樂福,先去吃鐵板燒,吃完後接著逛超市買了紅苺果汁、紅葡萄和一些巧克力,準備生產的時候補充鐵質和水份。此時I大約半小時surge一次,一次大約持續一分多鐘,只要一surge我們就會先停下腳步,I一面搖晃骨盆一面等待宮縮過去。

買完東西我們回到家準備去醫院待產,這時候大約下午兩點多,I希望等到每十分鐘surge一次才去醫院。此時我放了梵唱真言給她聽,並幫她點上凱龍蠟燭預先做燒毀法和祈福。I先去洗澡,順便讓自己泡了澡,泡完澡大約是三點左右,此時I發現自己的surge越來越密集,已經從20分鐘一次變成10分鐘一次了,可能泡澡更加速了產程,我們於是趕緊叫了計程車前往樂寶兒婦幼醫院。





I在計程車上大約30分鐘的車程裡surge漸漸變成五分鐘一次,且surge持續的時間變成大約兩分鐘,由於宮縮感覺加劇,I的臉色逐漸變得凝重,我開始幫她數呼吸,在她開始surge的時候幫她數吸氣八個呼吸,吐氣八個呼吸,這個練習可以幫助她度過不舒服的感覺。並持續在她的下腹和尾椎塗抹第一產程用油並且幫她按摩。我們大約下午四點半左右到達醫院。

我們到達醫院時另外兩位陪產夥伴PeiShining也到了,她們見到I的凝重表情後顧不得寒暄說笑,馬上就進入了陪產模式。我請她倆幫忙把水中生產浴池放滿水並加上純露,以及幫忙攝錄影。

護士幫I內診以及檢查胎心音。到醫院第一次內診就發現I的子宮頸已經開了大約4公分,I聽到後開心的流下眼淚,我心想她的產程一定會很快,心裡很替她開心。

內診完後I即進入大浴缸裡,她說泡在水裡的確讓她的身體感覺比較有活力,也比較能紓緩不適。我和PeiShining三人輪流幫I數呼吸,我大約每隔半小時就幫I塗抹一次第一產程按摩油,並且幫她按摩下腹和尾椎。

I重複數次進出浴缸後,終於在進醫院大約五小時後,也就是大約晚上九點左右進入第二產程,最後在九點多順利生下我的乾女兒小麻吉!!生產的那一刻真是令人感動的時刻,現場的所有人無不為之動容。我覺得I真的太棒了!她在整個生產過程裡表現出了堅強的毅力以及臣服的勇氣,因為她讓自己可以臣服在身體產生的劇痛裡,她不去抵抗這個痛,而是迎向痛楚、接受痛楚,於是我相信她也得了那要穿越層層痛苦後才能看見的力量,而那個力量會支撐她和她心愛的小麻吉,勇敢迎向所有她們未知的將來。






親愛的I,謝謝妳對我絕對的信任,讓我見證了一個新生兒的感動誕生,並發現身為人母的巨大力量。我只能把我的感動化為文字,當做這一段旅程的小小註記。

這是關於陪產日記的最後一篇。
如果日後有人問起,我會從:這是一段奇妙的生命之旅開始說這個故事。

照片1攝影/ 偷
照片2攝影/ PeiPe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