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新家記


搬到中山站附近約略一週了,家裡卻還是紙箱遍處,物資尚未完全定位。常常因為要尋找筆袋或是突然很想幫家裡薰艾所以翻拆了好幾個紙箱,紙箱裡找不到又從布袋或提籃下手翻找,最後發現自己怕香條香粉因搬家斷裂受潮,早早把它們歸在一個堅硬的紙盒裡隨身抱過來了。家裡翻了一圈最後發現它其實就在身邊書桌上。每天都在這樣的尋找中渡過,不過倒也不嫌麻煩,也就放任自己慢慢收拾。

搬新家首先當然要在附近找到一些合意的店家。早餐店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喜歡的早餐店要先找到,很幸運的立刻就遇見了。然後要找洗頭髮的髮廊。我偏愛店外曬滿橘紅毛巾,店門口還有旋轉燈的那種老式髮廊,阿姨們都很專業可以坐洗並且把頭髮泡沫堆得老高,按摩和熱敷當然不會少。只要自備洗髮精,洗頭真是日常中短暫放鬆的最佳選擇啊!非常幸運的我找到新雅典髮廊。
再來是價位合宜的素食店。我發現家裡週邊有平價日常的也有辦桌功夫菜式的素食館子,都非常驚人的好吃。歡喜素食就在對街,世界素食在長安西路那頭。

然後是有機食材店,偶爾要去買菜和植物油,南京西路上有一家棉花田,但更希望有主婦聯盟的店家,不知附近有沒有呢?還有之前跟謝小寶聊到的百年老店信成油廠也想抽空去逛逛。
小七很重要。要去提款、存款、取書和寄送物資,當代館旁邊就有一家。
咖啡店根本不用找,一出門整條路上都是,但有些風格太可愛根本就不會想要踏入。
書店我只看見墊腳石,有沒有誠品或是其他獨立書店?
附近有沒有租書店呢?萬祝、浪人劍客還有比利蝙蝠我都還沒有看完啊!好需要。
瑜伽館聽柏昇說附近有一間,但還沒有機會去試上課。
推拿整脊的店不用找因為身邊的人就會了!

這附近沒有大公園但有中山步道和日治時代建築仍充斥的紅磚小巷,中山市場旁還有大榕樹存在其中的幽閉小公園(但會不會只是個衝容積的臨時公園呢?)

搬家過來這幾天的下午時刻我總很享受的逛探附近的巷弄,觀察鄰近街貓成員和生態(我猜這區的貓老大就是那隻壯壯的橘子貓!)觀察鄰近植物的分佈和種類。這裡的巷弄是充滿驚喜的巷弄。

寫到這裡好像都很美好,因為直到目前我都還欣喜可以住在這個新舊交雜的地段裡,但我無法假裝自己沒有看見街友們也在我的生活裡。捷運站附近的步道處處都能見到好幾個街友,有時候是一個人獨行,有時候是三五人群聚在一起抽煙聊天。我在台北居住過好幾個地方但從來沒有住過街友們群聚之處,我一直猜想為什麼他們會群聚在此。因為這是一個熱鬧繁榮的地方嗎?還是因為這裡離台北火車站很接近呢?我不擔憂他們在我的生活裡,但我知道自己必須有心理準備,在每每經過他們身邊時。我希望自己的眼神是平靜自然不帶內疚的。

偶爾又想早餐店、髮廊、素食店、小七、咖啡店、書店、瑜伽館、小公園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嗎?
還是只是因為我住在都市所以自然而然想要建構一個屬於自己的生活圈?因為如果身在都市不與這些事務連結就會太寂寞而沒有歸屬感嗎?
如果我生活在鄉下我還會需要這些店家嗎?

我還沒有答案。

但我知道自己已經搬家了,有一個新的環境,邁向新的人生。

有貓,有你,已經是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