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懷孕記。2014初始,你來了!

當時月經已經遲了將近十二天。

在1月5日時曾經驗過孕,發現試紙呈現一條線,也就是未懷孕狀態,身為芳療師很自然的就拿出精油來催經了。塗抹過快樂鼠尾草精油,發現無效,於是開始塗抹促宮縮甚強的純艾草精油,連續兩天早晚兩回,佐以腹部按摩,月經仍舊遲遲不來。 這樣的情況很罕見,因為以往的狀況只要請出艾草,約莫最晚兩三天左右月經就會報到,但這回是塗抹艾草後到了第五天月經仍不來。

到了第六天只好請阿展幫我揉肚子,阿展於是在我的左右卵巢區各按摩了約莫十分鐘。隔天發現分泌物變多,但月經仍舊無消無息… 我感到事有悉翹,於是1月12日和阿展家人出遊後的當天晚上,送完家人回程後,我囑咐阿展開車到藥妝店又買了兩枚驗孕筆。

 回到家後洗完澡,我就去驗孕。把驗孕筆滴上尿液後,我衝到阿展面前,想要兩個人一起看到結果。原本以為又會看到一條虛驚一場線,沒想到出現的卻是兩條線… 看到兩條線後,我們兩個人同時抬頭看著對方,然後緊緊的抱在一起。我很激動的哭了,阿展的眼眶也泛著淚。自從這兩年開始陪伴朋友生產,我就很想要懷孕、有一個自己的寶寶,沒想到這個很大的心願在和阿展交往的前幾個月就發生了!知道自己懷孕的瞬間,我感覺到自己被很大的愛包圍。

心情比較平覆以後,馬上上網預約隔天要去婦產科做更進一步的檢查。我預約了離家頗近的禾馨婦產科。

當天早上預約的是林思宏醫師,林醫師看完驗孕紙後說恭喜妳,懷孕了!來照一下超音波吧!但他照超音波時沒有發現什麼。他說是因為週數還很小,問我要不要照陰道超音波確認。我因為不想做侵入性的檢查,又曾聽聞有人做陰道超音波流產的消息,所以婉拒了陰道超音波。
他說不做沒關係,現在懷孕大約是五週左右,預產期也還無法預料,建議我過兩週後再過來檢查。

和阿展一起離開婦產科時正值中午太陽高昇。我們曬著暖暖冬陽,手牽手要一起走回阿展的推拿工作室。現在握著手走在街上的感覺和平常不同,這回認真的感覺到自己的體內有一個小生命就要誕生,而身邊的這個人即將要和自己一同照顧這個小小孩。

陪伴過那麼多孕婦以後,我終於可以執行屬於自己的溫柔生產了!!
原來幸福的感覺可以如此直接、巨大,卻又如此簡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