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懷孕記。第二次產檢(懷孕近7週),Baby的心跳

今天早上到禾馨婦產科第二次產檢,一樣是約診林思宏醫師。

這回照超音波就能探測到baby的心跳了!我和阿展聽著儀器裡傳出baby的心跳聲,感覺興奮。林醫師說我的子宮裡沒有肌瘤,是乾淨的子宮;預產期約莫是9/24左右,但還是要等到下一回檢查才能比較正確評估。

我和林醫師預約了下一回的產檢,是農曆年後的2/18日,他說那時我應該快十週了,屆時就可以領取媽媽手冊,並且要做第一次常規抽血檢驗,他也提到屆時可以自費做一些另外的檢查(如初期唐氏症或是脊隨性肌肉萎縮等等)。他給我一個單張,裡面琳瑯滿目列出懷孕初期到懷孕後期可以做的自費產檢項目。

我一看到就覺得頭暈了

哇塞!如果這些檢查我全部要自費,那我得花多少錢啊?且我心中的疑慮是這些檢查真的能夠保障我生出一個完全健康的寶寶嗎?

原來很多人說生產要花不少錢此事不假,但我們真的有需要嗎?


看來得來詢問身邊的媽媽們關於自費產檢的意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