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懷孕記。第18週,胎夢

打懷孕開始,就有人問我是否做過胎夢。好友I懷孕初期就曾夢見小女孩,後來檢查結果的確懷的就是個小女孩,令我嘖嘖稱奇。

由於胎夢這事的確玄妙,我自己在獲知懷孕後當然就左盼右盼自己何時也能做胎夢,但懷孕初期像是呈現昏睡狀態一般,一個記得的夢境也沒有。

就在幾乎已經不想盼望的同時,在第18週的又四天後,我做了一個清楚明析的夢境,夢中的場景看似在西藏,一位年輕的披著藏紅僧袍的喇嘛拿著油淋遍全身後,點火自焚。夢境裡我還清楚看見他在烈焰中狂奔的畫面。
只記得自己是被驚醒的,滿身的汗。醒來當天我問阿展我為何會做這樣的夢? 阿展說他也不知道,叫我再持續觀察。

夢見喇嘛的隔天,我又做了一個夢。這次夢見一隻有紅色和金色羽毛的鳥從火焰中飛出來。我把這個畫面告訴阿展,阿展馬上跟我說,那可能是大鵬金翅鳥,於是他找了大鵬金翅鳥的相關圖片和資料給我看,我一看到圖片馬上就點頭如搗蒜,因為那正是我夢見的大鳥啊!

大鵬金翅鳥又名迦樓羅天城體गरुड,轉寫garua印度神話中的一種巨,主神毗濕奴的坐騎。佛教吸收此鳥為天龍八部之一,其形象隨佛教傳入東亞中文常譯為金翅鳥或大鵬金翅鳥。在中亞南西伯利亞受到藏傳佛教影響的地區也存在此鳥的神話。

阿展說我昨天夢見喇嘛自焚,今天又夢見金翅鳥,可能是因為這孩子有佛緣。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孩子有沒有佛緣,只是當我看見大鵬金翅鳥的唐卡圖片時,就覺得特別有親切感,心中也昇起一股溫暖的感覺。

做了夢的翌日,我到家中的佛龕前獻香給諸佛菩薩,謝謝祂們給了我這樣的夢境,也請求祂們的提點和祝福。


願我的孩子在祝福中平安長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