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懷孕記。第21週又2天,我參與了婦女新知母親節記者會

5/9 婦女新知立法院記者會訴求--拒絕過度醫療化,給我生產計劃書!



當天記者會相關新聞報導:

公視新聞: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68670

中央社: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405090133-1.aspx



.....................................
央廣的報導:


母親節前夕,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副司長王宗曦今天(9日)表示,為了讓孕產婦安心生產,因此願意將「生產計畫書」納入「孕婦手冊」,讓醫護人員與產婦能進行更多溝通,預計年底公布使用計畫書的友善醫院。

母親節前夕,社會洋溢著感念母恩的溫馨氣氛,不過,婦女新知基金會9日舉記者會表示,孕、產婦在現行過度醫療化、不符合人性的標準流程生育環境中,感到焦慮與不安。為了呼籲政府重視婦女身體權的思考,婦女團體希望推動「生產計畫書」,落實女性為生產主體的訴求。

婦女新知基金會表示,「生產計畫書」不是合約書、沒有法律效力,是產婦用來表達拒絕或減少不必要的醫療介入工具。 

參與記者會的孕婦黃琬婷就表示,孕婦在待產期間有許多不舒服的醫療行為,因此希望能透過「生產計畫書」建構友善的醫療環境。黃琬婷說:『(原音)比方說要被強制剃毛、要被灌腸、或是跟醫生說不要剪會陰,但最後還是被剪會陰。其實很不幸大家討論到後來,覺得生產很親善的醫院幾乎是沒有的,或者是說,雖然標榜很溫柔生產,但還是有很多醫療介入。』

對此,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副司長王宗曦表示,未來會盡快將生產計畫書納進孕婦手冊,讓醫護人員與產婦進行更多溝通。王宗曦說:『(原音)生產計畫書其實就是告知、選擇。因為你要選擇就必須要在更早之前要清楚說明,比方說你要剪(會陰)不要剪,有哪些好處壞處,最後你做出選擇,對婦女來說在生產過程中,有更多了解,其實也能減少不必要的醫療糾紛。』

針對婦女團體要求3個月內,公布有使用「生產計畫書」的友善醫院。王宗曦表示,同樣重視溝通的「溫馨友善醫院」計畫,可望在7月上路,因此認為一併在年底完成統計並公告,會比較適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