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懷孕記。第11週,胎動

聽聞許多人說二十週左右會感覺到胎動,我的產檢醫師也是這麼說。但我感覺到胎動的記憶甚早,記得是懷孕約11週隔幾天就感覺到了。

胎動實在是一種奇妙的感覺,第一次感覺到胎動還以為是自己的腸胃蠕動,後來仔細一感覺才發現位置悉翹,是在非常下腹部的子宮處,這才明白原來是胎動。
11週的寶寶此時身長只有56公分,重約14公克,但已經具備人的雛形。想想14公克的寶寶在我肚子裡自在轉動的畫面就覺得好可愛,他這個時候還像一隻魚,能在子宮裡自在泅泳。

到後期胎動應該會越來越明顯吧!到底胎動會強烈到什麼程度呢?咱們拭目以待。


圖片:約莫11週大的胎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