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懷孕記。第25週又4天,嬰幼兒按摩

孕婦今天和阿展ㄧ起到藍星五感找蔡宛真老師學習嬰幼兒按摩。

按摩小小孩實在很有趣,和按摩大人很不同,雖然我今天只能實際操作在假娃娃東東身上,但還是覺得很好玩。
按摩ㄧ開始要先徵詢寶寶同意,因為寶寶還是有身體自主權,只要哭鬧不安就先不繼續。再來就是要說"慈母語",ㄧ邊按摩ㄧ邊要用拉長尾音的輕柔語調和寶寶說話,讓寶寶除了觸覺還有聽覺的刺激。這點讓我覺得很有趣,因為操作芳療療程為了要讓個案放鬆,多是要禁語,但要幫寶寶按摩就要ㄧ邊看著他的臉,ㄧ邊動作ㄧ邊和他說話引起他的注意力。使用芳香按摩油則可以多給寶寶嗅覺方面的刺激。從腿部、肚子、胸、手部、背部做到臉部,建議每天按摩十分鐘。

懷孕前就ㄧ直想學習嬰幼兒按摩,今天終於如願。嬰幼兒按摩對寶寶的生理層面有許多好處,包括可以正向的刺激各大身體系統、舒緩寶寶的成長痛、增加寶寶睡眠品質。心理層面可以幫助寶寶學習自主放鬆和增加安全感,可說好處多多。

寶寶在ㄧ歲之前因為身體會急速變高變重,從三公斤劇增到約十公斤左右,幾乎是ㄧ年就成長了出生時的三倍大小,所以在關結和許多部位會有"成長痛",這也可能是造成寶寶哭鬧的原因之ㄧ。這樣ㄧ想就覺得小寶寶真是非常認真的在長大,光想到這點就覺得相當佩服啊!

非常推薦媽媽們可以學習嬰幼兒按摩,我個人覺得這比買什麼感覺統合刷去刷小孩有愛又實用多了。

今天非常感謝宛真的細心教導和攝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