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端午記- 立蛋、青草束、午時水

早上十一點多我正在客廳做瑜伽,阿展跟我說今天近午時要開水龍頭存午時水。我說午時水的功效是什麼?他說今天是一年中陽氣最重的一天,中午又是一天裡陽氣最重的,這水可以拿來喝,也可以拿來洗澡,對身體好。我說:好啊!那你去存。於是他在約莫十一點五十分左右跑到水龍頭存水,孕婦則繼續和小煦一起搖骨盆伸展。

十一點五十五分,阿展從冰箱拿出一顆雞蛋,他說:妳有沒有立過蛋?我們來玩立蛋!今天端午地心引力很強,蛋隨隨便便都可以立起來喔!我和我妹以前端午節都會玩立蛋。
真的嗎?真的嗎?我從來沒有立過蛋,看他趴在地上認真的放著蛋,我好奇的看著他的舉動。沒想到不到三十秒,他已經立好了第一顆蛋!
我在一旁驚呼出聲,但又不敢吐大氣,生怕蛋馬上就會倒下。

我說:我也要玩!
他說:好啊!可是要快喔,過十二點五分可能就立不起來了!
我於是馬上飛奔到冰箱拿出另一顆蛋,小心翼翼的開始立蛋。不知道是否一直抓不到訣竅,我立了大概五分鐘,蛋完全立不起來...

此時已經將近正午,阿展於是把冰箱中剩餘的蛋全數取出,在我奮力立一顆蛋的同時,他悄悄的把剩下五顆蛋全部立了起來,最快的一顆一秒就完成,也就是說,他一把蛋放到地上,蛋就像是底下塗了漿糊一般的牢牢站立!

為什麼?為什麼?不公平!不公平!我一面對手中雞蛋發出嚴正抗議,一面驚嘆阿展鬼斧神工的立蛋技巧。這世界上就是會有立蛋達人和立蛋白痴的存在。
十二點十分,阿展終於看不過去,拿走我手上的蛋,又完成了一個三十秒立蛋絕技。

於是我們滿意的看著地上立著的六顆雞蛋,心想它們何時會倒下。阿展說他從前的經驗是中午十二點時立蛋,大概十分鐘後就會全部倒下。但這回我們痴痴的等到十二點二十分,這六顆蛋卻還屹立不搖的站立著。難道是地球氣候的變化,讓蛋不會倒了嗎?總之我們等著肚子都餓,於是收拾收拾了蛋就出門吃午餐去了。

吃過午餐前往保安宮拜拜,拜拜完走回家的路上發現蘭州市場外有攤販在賣端午節的青草束,艾草、菖蒲、榕樹葉捆在一起,一束十塊錢。我們便買了一束回家放在家門口,今晚打算把中午取得的午時水加入青草束煮沸後拿來淋浴,看看是否可以消除悶熱的瘴厲之氣。

端午節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