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懷孕記。第37週又6天,假警報

今天早上起床上廁所時發現衛生紙上有血絲,心中不免感到一絲驚慌...心中滴咕著:不會吧?小煦要來了嗎?會不會有點太早?

先寫訊息跟慧瑜伽取消了今早的孕婦瑜伽課,然後馬上撥電話給助產師美麗姊確定一下是否真的是落紅。美麗姊說如果不是鮮血而是黏液加上血絲那的確就是落紅,但落紅不一定就是產兆,也有人落紅後過了兩週才生產,叫我不用太緊張,只要持續觀察宮縮和胎動即可。

剛好今天下午原本就預計要去產檢,於是我就先在家裡一面持續觀察宮縮狀況,一面跟小煦寶寶對話:嘿!小子,你想要在中秋節前就出來嗎?媽媽下週本來要幫你辦個生產祈福葩體,邀請函昨天剛寫好都還沒寄出你就迫不亟待要來了嗎?哎呀,這樣真的是措手不及呢...(blah blah blah...媽媽的碎念..)
(此時小煦寶寶自顧自的翻轉和踢踢)

阿展取消了個案回家陪我去產檢,產檢前抽了塔羅牌問說會不會是今天?結果抽到寶劍十,感覺應該不會是今天,我於是稍稍安了心。

要去桃園產檢的路途上,我覺得宮縮的頻率似乎變得頻繁,將近10分鐘就宮縮一次,每次大概會持續30秒鐘。我又感覺不妙,該不會該不會就是今天吧?

到了醫院後等待產檢,發現宮縮的頻率又慢了下來。產檢時照超音波,醫師說寶寶的大小、體重、器官等等都正常、心跳也都正常,我也沒有再持續宮縮,看來應該還沒有那麼快生產,可以先回家待產了。

呼...看來我也遇到傳說中的假警報了...
回台北的車上已經沒有肚子變緊的狀況。

今天一整天下來的感想是,幸好我還有美麗姊和嘉黛可以讓我隨時諮詢,否則碰到自己的第一次生產即使之前已經準備了很多功課,還是會感到緊張和不確定!

今日心得:有能夠支援和陪伴生產的專業人士在身邊能夠隨時諮詢真的好重要(好安心)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