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Ohno日記

關於Ohno的一些小小紀錄。

5月13日
Ohno看完醫生剛剛帶回家裡,我餵她吃呼吸藥、滴眼藥水、清理腳上的傷口。剛
吃完呼吸藥她就咳了起來,身體搖搖晃晃看起來非常虛弱。我非常心疼,於是開始
集中心神,幫小貓做了一下接觸治療,過程中她似乎感覺受用,仰躺著把自己的脖
子靠近我的手掌,我見狀於是把停留時間延長,結束後小貓沈沈的睡去。

趁小貓睡眠的時候,我隨即打電話給園子裡對小動物芳療很有心得的芳療師Wing,
她給我許多用油和純露上的建議,我一邊估量著自己身邊已經有的油和純露、一邊
盤算著明天到店裡該再添購哪些。

晚上S過來幫忙買了貓砂、逗貓棒給Ohno。房間大改造,能塞住的空間如床底、
衣櫃底全部用層版、書本、CD等物封住。她睡睡醒醒的。不喜歡喝配方貓奶粉,
得用奶瓶硬灌,真心疼。Ohno會自己到貓砂上尿尿不用教,她真棒。

我, 整晚緊張兮兮,半夜爬起床看貓看了3、4回。

5月14日
還得上班,託附S和D輪流看貓。今天Ohno的呼吸狀況有改善,混濁的雜聲減少。
依然討厭貓奶粉,打死不想喝。幸運的是她愛上了嘉寶雞肉泥,我想她可以整隻貓
跌進雞肉泥裡游泳也不怕。不喜喝水。眼睛無法睜太開,變成一隻鳳眼貓。持續吃
藥滴眼藥水。在貓砂上尿尿,沒有大便。身上依然有許多跳蚤,很難清除。發現嘉
寶雞肉泥一瓶42元台幣,而她一天就要吃掉一瓶半....這簡直直逼我一天的伙食費
了嘛....
我從店裡買回辛巴達純露、極光聖油,用辛巴達把她全身擦了一遍後,用極光再塗
抹一遍。巫琪借我一瓶凱龍小動物pick me up精素,回家滴在小貓的飲水裡,希望
對她有幫助。

依然緊張兮兮,半夜爬起床看貓3、4回。

5月15 日
呼吸道改善許多,已經很少雜音了。依然熱愛雞肉泥,我放棄灌她貓奶粉了,改在
雞肉泥裡加水和少許辛巴達純露。發現用極光聖油塗她的身上毛髮時,會有跳蚤跑
出來,趕緊趁機把牠們捏死。尿尿,依然不大便。幫她順時針按摩肚子,她掙扎。
巫琪又借了一瓶birthing精素給我,依然滴在她的飲水裡。

5月16日
昨天的肚子按摩奏效了!早上就發現貓砂上有“驚人“份量的大便,她果然憋太久了!
不過開始正常上廁所的小貓真令人感到開心!

5月17日
以為她好多了,誰知道昨半夜天氣轉涼,早上發現她又輕微咳嗽,擔心了起來,原已
經停吃的呼吸道藥水只好繼續吃(後來聽巫琪說如果開了藥就要吃完不要自行停藥,
因為怕有潛浮期)。小小動物對天氣的感知真是敏銳啊。D幫Ohno買了一個小動物
電毯,但她卻沒有很喜歡待在電毯上,可能要等到冬天?

5月18日
用細毛梳梳掉她身上的灰塵髒污,發現小貓身上幾乎沒什麼跳蚤了,應該就是極光植
物油奏效了,印度楝樹油的驅蟲效果真是顯著!但那也就是說....這些跳蚤都跳到我房
間的其他角落去了.....算了,安慰自己Ohno可以平安長大一切都好。

5月19日
我的房間真是一個嬰兒房,充滿雞肉泥和輕微的貓臊味。不過最近倒是不太想在房間
裡擴香,嬰兒房的氣味可以經常的提醒自己,我現在有一個需要細心照顧的小小同居
室友。

5月20日
上網購貓物,買了一個小跳台、幼貓食料、食料桶和一小瓶貓草,很興奮等著黑貓幫
我送到家裡。

5月22日
貓物送達。實驗乾食料泡水給她吃成功!(太好了!)但依然還是要加入雞肉泥才會
引起她的強烈食慾。對貓草無感。小跳台真的就如許多人的經驗一般,是買心酸的。
她幾乎已經探索完我房間所有能到達的密境,目前她的最愛排行榜是:1.衣櫥底層的
衣服堆裡 2.我的床緣邊突起物(貓和兔子一樣都愛幽暗的地方哪)

5月23日
牙齒變得十分銳利,我在逗弄她時都快被啃的招架不住。

5月24日
回家時發現她已經在我的床上悠然的枕著我的被子(她是怎麼上去的啊?)。
好吧,我知道我的床已經被攻陷了。

5月25日
凌晨被她爬上床討玩討吃吵鬧三、四回。早上8:00我帶著睡眠不足的惺忪大眼,上
早班去了。

ps.Ohno到我家目前近兩週了,健康活潑,感謝許多人的幫忙。我知道答謝最好的方
式,就是小貓能夠平安的長大,在此替她獻上謝意給所有幫助過她的人們。

Ohno,攝於2009年5月 18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