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療程室,請先閱讀。

偷與她的私人療程室提供身體按摩療程、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溫柔生產照護用油諮詢等療程和照護。

(目前為全職媽媽,暫停身體療程,芳療諮詢、講座邀約請臉書私訊)

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安寧志工筆記 2012/1月】(上)

拖了些時間,現在才把文章放上來。

1/17(二)共服務四人。

這四次按摩經驗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P女士。

我來到P女士的病床之前,先看了她上一次被按摩的資料,上回是原老師幫她按摩,記錄上說她有腹部脹氣和腿部水腫的狀況。

我來到她的病床詢問現況,依然是腹部嚴重脹氣和腿部水腫,她正準備要出院回家過年,護士正叮囑著要吃那些藥、怎麼貼止痛貼片等細節。儘管出院在即,但她依然很想接受按摩,於是我調好腹部和腿部按摩油後回到病床邊開始幫她按摩。

我掀開她腹部區域的棉被,發現她肚子鼓脹的就像懷孕八個月的婦人一般,手指按壓她的肚皮時可以很明顯感覺裡面有氣在滾動。她很安靜的接受按摩,偶爾閉起眼睛。持續按摩二十分鐘後,我幫她把氣都推到降結腸的區域,囑咐她等會可以去廁所試試排氣或排泄。她說剛剛肚子漲得很難受,按摩後的確舒緩了不少,我聽了很開心。

接著開始幫她按摩腿部。她腿部水腫非常嚴重,是按壓下去要隔一會才會恢復的狀況。我於是用淋巴按摩的手法幫她按摩,持續20分鐘。

她就要回家過年了,但要離開醫療設備和醫護人員這件事讓她有些緊張,護理人員安撫她說會有居家看護員去家訪,請她不用擔心。

我問她如果脹氣時有塗什麼東西舒緩嗎?她說護士有給她紫雲膏。紫雲膏其實也就是讓肚皮感覺涼涼的,不會有太多消除脹氣功效。我建議她可以用精油和植物油舒緩脹氣狀況,但礙於怕被醫院認為是在推銷商品,也無法建議她要去那裡購買,只說了可以用哪些油。

結束按摩的那時我心想著:希望居家看護人員也可以多多幫她按摩,因為按摩對於舒緩她的脹氣和水腫狀況真的是非常有幫助!

沒有留言: